2023week1 | 对吃面的永恒恐惧

 

和朋友吃面,我每一口都是挑起几根面条放到巨型勺子里和汤一起咽下。

于是我说:“你应该看出来了,我不会吃面。”

其实这种不会,不能够,can't do,can't understand 都是基于一种对吃面时beng自己(和对方)一身的永恒恐惧。


本周因为长到能戳死所有人并被解读为阳具象征的舌钉暂时家里蹲,天天看看电影玩会儿手机(屏幕时间10h),每天五点睡十二点醒,过着醉生梦死的non-Japanese生活,于是紧锣密鼓地给自己的glossika日语页面(和别人拼的)+0.2%progress,并出门远赴新宿吃了草莓蛋糕(想吃千层蛋糕,没找到,下次去)和寿喜锅放题(我们连第二波肉都没吃辽,极其贫弱)。逛塔店的时候偶遇一些封面美丽的专辑并偷偷拍照spotify播放,随后购入无印良品CDプレーヤー(于煤炉),暂时放在了书旁边,看情况决定是否购入天价スタンド。


12.31看了Aftersun,太喜欢这影像表达,先不扯memory之类的东西,这部电影成功让我重新听起David Bowie...像我们这种人更能感同身受吧,既是父亲又是女儿,既是病人又是病人的朋友,那种淡淡的萦绕着死气的vibe。

紧接着2023第一天看了just don't think i'll scream。和我看trailer的感觉很不一样,感觉庸俗了一些,但还好。这种电影适合控制在半小时以内,注意力是大问题。

因为要讲A24所以开始恶补一些A24热门电影(甚至一些说我没看过会有点羞耻kk),意外发现圣人莫德,非常出彩。

然后看了铁男,是我喜欢的类型,是我想拍的电影。

anyway...

剧集的话黑暗荣耀几乎一天刷完,总算不是妻式复仇了谢天谢地,白切黑男主也比较合我心意,剧本与演绎都很出彩,期待下一季。

真探,还好,可能因为我更想看一些视觉奇观所以有点失望。但整个调性是ok的。


最近在听一些个个人历史上比较复古的比如David Bowie,北极猴子,然后又开始听the caretaker,买了Bill Evans的专辑作为我人生的BGM(主要指skating in central park)。


开始玩ヤフオク,一些画可以拍,享受了一些瞬息竞拍的刺激。


评论

热门博文